[短篇][轉帖]石鏡

 [短篇][轉帖]石鏡

百無聊賴的走在古玩市場里,腦子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  “小姑娘,幫我把那塊石頭翻過來好嗎?”我尋聲望去,聲音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。
  “是我嗎?”我看著她,“哪塊?”
  “就那塊。”她指了指我面前的一塊石頭
  好丑是石頭,就象一個猴子的天靈蓋,我都不想碰它,可是~~~算啦,我伸過收翻過了它。天!!不、難以想象,那么丑的“天靈蓋”怎么會有那么漂亮的臉,它的正面很滑,由中間向外漸層的有如年輪般的漂亮圖案,還隱隱的有著几抹如血的紅色,好美,可是~總有點奇怪。
  “好漂亮的石頭,它叫什么?”
  “想買嗎?這是石鏡,如果你和它有緣,不出5年,它就會變成一面鏡子,可以照人,可以照妖……我看你買下它吧。你應該和它很有緣……”
  “少唬人了,哪有這種石頭?再所它一點光澤都沒有,連基本的做鏡子的條件都沒有!”對了!就是這里奇怪,它的表面很光滑,竟沒有光澤,是灰塵嗎?我伸手想擦擦它。
  “別擦它!”剛伸出手,老太太突然大聲叫到“不要擦它,你買回去了也不要擦它!”
  唔~~~~好奇怪,但是我還是決定買下它,因為我喜歡它!
  帶著石頭回到宿舍,給室友講了石鏡的故事,她們都笑我迷信,只有一個女孩子看的津津有味,很相信的樣子。她是菁,是大我一界的學姐,我們宿舍里唯一一個不是我們班的女生,和我很投緣。
  “好多灰哦~”她用袖子擦了他,“咦~不是灰呢~”
  我看看她想說什么,可是一轉身也忘了~
  石頭被放在窗口最顯眼的地方。
  晚上,菁回來的很晚,一回來就抱著我侃石,石是她的男朋友,真受不了她。
  熄燈了,我瞥見窗口的石鏡,映著月光,它散著淡淡的光,很漂亮……
  搖~搖~半夜我被搖醒,睜眼一看,一個女人,臉色慘白,頭發垂在臉前。
  “啊──”我驚叫,連忙捂住嘴,仔細一看,是菁,“你想嚇死人啊?”
  “不是,優~~,好可怕!我做惡夢了!我夢到有人想殺我她死掐著我的脖子,我看不清她的臉……”
  “少邪門了,睡吧。”我翻了翻身。
  “我想和你睡。”她說。
  “好吧。”我挪了挪身子,讓了個位置給她。
  第二天早晨,我發現菁仍然在她自己的床上。“昨天我是在做夢嗎?”我甩甩頭,忽然覺得脖子不對勁,照著鏡子一看,脖子上竟然有淡淡的勒痕~~。是我神經吧。
  跑到石頭那里瞧瞧──它好象和昨天有點不同了~~可是哪里不同呢?菁叫我了,我跑了出去。
  接下來的几天,菁變得很奇怪,常常很累的樣子,也不怎么和我提石,我以為他們鬧別扭了。
  有一天,菁回來得特別晚,一回來就睡覺,我也沒問什么,有點擔心她。那一夜,心里煩,半夜不知怎么的,醒了,看見菁站在窗前,她在干什么?真的和石吵架了?我剛想叫她,忽然聽到她說話了,對著我的石鏡在說話,而石鏡也有所回應似的,映著月光一會明一會暗。
  天~~,好可怕,真有什么詭異嗎?我脖子上的勒痕難道是菁做的嗎?
  好不容易,熬到天亮,我連忙跑去找石,問他有沒有覺得菁怪怪的。得到的結果竟然是──菁回老家了,他這几天根本沒有見到她。
  天!那這几天住在宿舍的是誰?
  跑回宿舍,我拿著石鏡仔細看,不同了,它有光澤了,但那几抹紅更深了,好詭異!我不知道怎么辦。跑去找哪個老太太,她看到我脖子上的痕跡一直搖頭,搖 頭,遞給我另一塊石頭“用勁全力,把兩塊石頭砸在一塊!記住,要快!”說完她就走了,一個勁的搖頭,搖頭,并且念叨什么。
  我連忙跑回宿舍,天已經黑了,月亮剛好照在窗前的石鏡上,我顧不得害怕,跑去拿起那塊石頭,准備砸了。
  這時菁沖了進來,她仿佛知道我想做什么,朝我沖了過來,我連忙把兩塊石頭砸在了一塊。
  “砰──石中如血的紅,噴在了菁的眉間。忽然眼前的人化作一道光,沖向月亮,月立刻被染得血紅。
  我無力的坐在地上,看著石鏡的碎片。我丟掉了它們。
  菁回來了,眉間多了一抹化不開的紅,笑著對我說:“優~,我也買了一塊石鏡,和你的一模一樣”她掏出一塊石頭,我認得它就是我那塊,我看到了它的裂痕。
  “不──不──”我愣愣地看著它,沒有注意菁的靠近。
  忽然,她勒住了我的脖子,好辛苦~~掙扎中我看到了石鏡中映出了菁的臉,不是人類的臉。
  “啊……”我驚坐了起來,手死死地掐著自己的脖子,原來是夢~
  “扣──扣──”有人敲門。
  跑過去開門。
  “你好,我叫菁,你們的新室友……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