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短篇]頭七事件

[短篇]頭七事件

你相信,頭七那天,死去的家人會回來嗎?
我本來也是半信半疑,不過自從聽了一個故事之後,令我不得不相信....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發生在我國中的地理老師身上...


我的老師今年大概有六十幾歲了吧,在他念初中時,因為家離學校太遠,所以就搬到舅舅家住。

很不幸的,在他搬去那裡的第二年,舅舅就因病過世了。

從以前就有一個傳聞,死去的家人在頭七那天會回來,所以這天,他們在客廳的藤椅後方準備好了一捆草蓆,好讓舅舅回來鋪地睡覺。

那天晚上,老師的舅媽和表姐因為害怕,就搬到樓上去睡,一樓大廳邊的房間就留給老師和他的表弟睡。

老師也因為害怕,那天晚上一直無法入睡,就在這天半夜,奇怪的事發生了.....

老師隱約聽到了一陣腳步聲,接著又聽到了藤椅移動的聲音,草蓆的繩結被打開,緩緩的鋪在地上

接著他聽到了一句深沉的說話聲:「我好累....我要睡了.....」

此時,一切都安靜了下來,但老師因為過度害怕,始終不敢開房門向外望,就在天快亮之際,奇怪的聲音又出現了.....

「我睡飽了.....天快亮了....該走了.....」於是又聽到捆草蓆的聲音,藤椅好像又被移回原位,然後就再也沒有怪聲了。

直到天亮,大家都起床以後,老師才跑出房間,說出這件事

原本他們還半信半疑,以為是老師過於害怕,產生幻覺.....

不過仔細一看,才發現舅舅忘了把草蓆的繩結繫上了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