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短篇][轉帖]不願遷走的孤墳

 [短篇][轉帖]不願遷走的孤墳

民國八十一年十月.....正是我剛"破冬"的時候.....除了新兵隊班長的任務外...

還要兼任文書的工作......." 營產士 ":就是負責管理軍中的土地及房舍等的不動產東東.....有讀過軍中的~~營繕守則~~的人一定知道.....軍營區內不准有墳墓的存在

.....不過好像沒有哪個主官有徹底執行的.........偏偏我們的主官.....

某個很鐵齒的陸軍兵工上校......求好心切.....因為我們的營區就在............六軍團軍團部附近 就在中壢龍岡附近....

講清楚一點....就是中壢第一士官學校隔壁....司令每天早上跑五千公尺就剛好到我們營區........真是....好狗運????

營區門口的衛兵排旁邊有兩個年久失修的墳墓....好像是民國初年的樣子....

我不敢仔細看.....為了徹底服從軍令.....我們"英明"的上校大人便吩咐要將軍營內的這兩個墳墓遷走......很自然的這任務便落在我身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將墳墓遷走的第一步便是....要證明是無主孤墳或是找到其家人.......天啊!!

民初的墳墓.....我要去哪裡找其家人......為了秉公處理.......到中壢地政事物所跑了好幾趟......終於知道....只要貼出公告一個月....若無人來認領...便可將其

認為無主孤墳.....軍方就有資格全權處理....將其遷走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但是辦理公告的所需繳交的文件就是.....墓碑的正面照片三張.............

挑了一個正中午又大太陽的日子....懷著不安的心情,拿著照相機來到墓前...

拜了又拜....心裏一直告訴他們,麻煩一下就好了,我也是被逼的啊!!!!!!!

照完相後.......心理產生一種不祥的感覺.....他們該不會來找我吧????

果然...........就在當天的晚上....大概是凌晨兩點的時候..............

在睡夢中隱約的看到兩個大人帶著一個小孩遠遠的走來..........

那男主人告訴我說.....你不用找了....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在這裡...這時的我?

早就嚇得全身都軟了.....此時心想....反正我是秉公處理..

所以也就沒有那麼害怕了,很客氣的問他們...有事嘛?,那女主人便告訴我......

知道軍方要將他們遷走的事....希望我們不要去驚動他們.....否則........

要我轉告給我們主官知道........便消失了..................

隔天早上便趕緊將此事報告上去,想不到...得到的回答竟是....說我擾亂軍心而且怠忽職守.....想偷懶...被較去痛罵一頓...還要我在期限內辦好此事......

內心非常的不甘願....沒有人要相信我....這回不等他們來找我了.....我自己到他們的墓前去告訴他們此事........想不到...怪事開始發生了.............

軍中的軍用卡車在行駛途中突然煞車線斷了,把路邊的檳榔攤整個都撞翻了.....還有衛兵排的人用電鋸在鋸樹時居然把手指鋸斷了,諸如此類的怪事....

不斷的上演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情況越演越烈,但是那" 鐵尺 "的上校所採取的因應對策卻是...............

因為大家的注意力不夠..精神渙散...加上平時的裝備保養不夠確實......

所以才會車禍連連....所以....那一段日子裡....每天要求十點準時就寢...

然後大約十一點大家正要入睡的時候.....突然夜間緊急集合.....搞得大家真的是注意力集中...,然後隨時突擊檢查裝備........

弄得大家怨聲四起....連軍官們也快瘋了...............

眼看這樣的情形越來越糟....心想...一定要找個方法來平息這個風波..

讓那上校能相信這事情.....於是....一個人獨自到臺北縣中和市有名的棺材街,去詢問有關這方面的事宜...............

那裡的老闆告訴我...依照習俗...若是軍營裡要遷墓....一定要請營區裡官階最高的軍官到墓前去" 擲杯 ",若是死者不同意....千萬不要去動,否則一定會出事

為什麼一定要主官去呢???,因為那是表示對死者的尊重.....天啊!!!......

要我們那" 鐵尺 "的上校去做那樣的事....怎麼有可能????....於是乾脆將整個事件的經過告訴老闆....請他幫我想個辦法出來解決.....

第二次" 他們 " 來找我的時間距離第一次大概是三個禮拜後的事...整個晚上營區裡所有的野狗都聚集在大*場上不斷的...催狗擂...真是令人聽了毛骨悚然

....十一月的寒風冷颼颼的....叫人直寒到心裏........又是大約兩點多的時候

.......只不過這次他們的臉色真的是泛青了.....一樣是全身動彈不得.....只不

過這次我的臉色也好看不到哪裡去了.....不等" 他們 "開口...我便先質問"他們"

..... 冤有頭債有主....有本事去找我們上校....為什麼要傷及無辜...

你們知道當兵已經十分的辛苦然後又無法然退伍的感覺嗎???

.......心中真的十分的氣憤....所以那種害怕的感覺反而減少了....女主人幽幽的說....那你曾想過自己家被侵佔的感覺嗎???

.......況且.....最近的事情是你們指揮官得罪了藏在樹叢中的兄弟們.....根本與我們無關.....(的確...我們營區的樹都非常的高大茂密....根據 "他們" 所說....其中藏了孤魂野鬼...尤其是指揮部後面的那大片梨子樹林

.....一到了晚上...根本沒有人敢經過...曾有人半夜下哨時為了抄進路而從那一片樹林經過...然後...一直走到天亮才走出那片樹林....這我早已聽說過...)

"他們" 說如果指揮官再這樣惡搞下去...會有更多的事情發生....果然....幾天以後...衛兵排的大門哨竟然有人在半夜換哨的時候槍枝走火....不過這次沒有人傷亡...

只是指揮官讓軍團的長官狠狠的修理了一頓......哈哈!活該!!!...不過那兩個換哨的阿兵哥也不好過...全被送到緊閉室了...好慘!!!

此時的我不知該如何再說下去才好.....望著 "他們" 一家三口.....那三雙佈滿血絲而又帶著濃濃的哀愁的眼睛.....心中覺得...其實鬼也是有善良的...只是因為人們對"他們" 的世界一無所知...所以才會恐懼...會害怕吧!!!............

遷墓的事....由於我的一再拖延.....而遲遲未能動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