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短篇]【鬼故事】漂流三十七年的幽靈船

[短篇]【鬼故事】漂流三十七年的幽靈船

在一八六○年的九月二十二日,一艘英國籍捕鯨船「希望號」正在南極海作業時,突然一塊冰山橫列在希望號前,並且一分為二,裡面出現一艘破舊不堪的帆船。
踏上幽靈船
希望號上的船長普來登是個枉具冒險精神,又膽大心細的人,他絲毫不猶的踏上這艘破舊的帆船。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一隻陳僵了的狗,硬綁綁的躺在甲板上,跟著,他走進去又看到船長,七名船員及一名婦女,這個女子可能就是船長夫人。
普來登走進船長身邊,看到他滿面鬍髭,低著頭坐在桌前,手中還拿著一技鋼筆,彷復正在寫什麼。
面臨死亡的一刻
普來登拿起船長桌上的航海日誌,心中不禁常吃一驚,原來這艘帆船是在三十七年前--一八二三年一月十七日駛向秘魯的利馬海峽時,受到冰山包圍而失蹤的「裘尼號」。
在航海日誌的最後一頁上寫著『一八二三年五月四日--到今天剛好七十一天,我的生命力也已達到極限,整艘船裡已沒有半點生命的跡象,所有能入口的食糧也已完全用盡,只剩下我這條殘存的生命--』。
難道被冰山封鎖的裘尼號上的人員,並未馬上遭凍獘,而是在船上昕有糧食吃盡之下,飢餓而亡?普來登在這艘破舊的船上,確實沒有發現一點存糧的痕跡!
孤獨漂零三十七年頭
在這漫長的三十七年中,這塊夾著裘尼號的冰山,四處漂泊流浪,裡面的生還者在糧食,飲水俱無的狀況下,在冰山中被凍斃,死後他們非但無法安息,還繼續隨都冰山四處行走,他們的魂魄可能永遠不能安靜,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。
其實,大海上還有許多漂泊的幽靈船,等著被人發現,並將他們疲憊的靈魂予以永久歇息,如果有一天,你碰上一艘無人的幽靈船,你是否敢登上去一探究竟呢??